影/30K護理師被催婚!每月「保養+健身」至少8千:怎養孩 曝月開銷...兩派吵翻

網搜小組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30歲護理師目前月薪3萬多,每個月開銷卻不少,扣除房租、水電6千元之外,平均每天餐費也要500塊左右,加上她很喜歡保養,所以做臉、染護髮、健身等花費,每月至少噴8千。對於眼下生活的狀態,她覺得蠻清閒,壓根沒想改變,然而母親的催婚,卻讓她有些困擾,也不禁好奇,「吃不飽餓不死的生活,真的需要前進嗎?」

健身,運動,健身房。(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每個月會花3千元健身和上瑜珈課。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在PTT上提到,她曾在醫學中心急重症待過,那時她壓力大到快禿頭,後來她果斷離職,並到現在的一家精神科療養院擔任護理師,由於專職家屬托嬰服務,所以薪水只有3萬多。

由於原po喜歡保養身體,所以每個月都會花2000做全身按摩、1000做臉、2000護髮或染髮,最後健身房和瑜珈課,大概也要3000元左右。

▲▼             。(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在重症病房時,工作壓力真的很大。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吃住方面,雖然是在台北,不過女網友跟人合租,所以房租+水電每個月6000元就能搞定,而每天平均的吃飯錢,則落在500左右,畢竟偶爾要跟朋友聚會,會花得比較多,這樣一個月算下來,伙食費也要15000元

扣掉以上所列的項目,加上零星支出,原po的薪水也所剩無幾了,「可是說實在話,我現在自己過得蠻清閒的,壓根沒想過要前進人生下個階段,我想說以後老了就拿勞保退休金去住養老機構,反正如果有生小孩,我是覺得拿不出什麼錢養小孩,而且保養自己的花費實在無法割捨,覺得好不容易出來賺一點錢,連這點東西都無法做會很沮喪。」

雖然她目前沒有組家庭的想法,但面對母親的催婚,卻無法全然置之不理,所以相當困擾,「要不然就是去培養第二專長吧!我對韓文有興趣,可是好像也要時間培養,也不知道能不能賺錢,有人也是這樣嗎?」

▲吃飯,大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對此,部分網友支持她,直言「這樣很好啊,為何一定要結婚生小孩」、「認真回你,你喜歡就好」、「除了想靠勞保養老不切實際外,其他都可以照你自己的選擇」、「其實還好,妳高興就好,順其自然」。

不過,也有許多鄉民不以為然,紛紛回應「不一定要結婚,但至少存些以後住養老院的錢」、「我薪水比你多些,但我現在不敢這樣花,只要你碰過急用卻拿不出錢的情況,你就知道不能這樣活,生病的花費真的很嚇人」、「運動和瑜伽很好,請繼續,但多認識自己一點,存一些準備金,愛自己並不是為所欲為,而是知所節制」、「非常墮落的理財觀念」。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