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攻佔醫院主機! 傳全台56家中鏢…個資病歷全被鎖

▲▼衛福部,衛生福利部。(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衛福部認為勢態沒有擴大跡象。(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資安人員初步清查,國內目前有56家醫療院所電腦主機遭到境外「勒索病毒」攻擊,主機全被加密鎖住,包含病患個資、員工名單帳冊及醫療數據全被「挾持」。據了解,這些醫療機構被威脅若不在指定期限內匯兌比特幣,資料將全數被銷毀。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勒索病毒」蔓延至衛福部、大醫院及醫療診所的電腦主機,這56家醫療院所的病患資料、員工名冊帳冊和斷層掃描病歷等,全被鎖住。駭客威脅這些中毒機構,時限內若未匯兌比特幣當贖金,資料就會被銷毀。

資安人員表示,主機內資料若被銷毀,將耗費數十億新台幣重建病患資料,而「勒索病毒」肆虐的範圍有擴大趨勢。對此,衛福部表示,目前只有2家主動報案坦承遭侵入,不認為事態會繼續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