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去年「差9票」落選市議員 吳佩芸出任時代力量秘書長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甫於21日上任,30日於時代力量黨中央與前主席邱顯智及立委黃國昌召開人事公布記者會,這也是邱顯智自宣布辭去黨魁後的首度公開露面。徐永明於會中宣布,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吳佩芸將出任時代力量秘書長,桃園市議員簡智翔擔任組織副秘書長,基隆市議員陳薇仲擔任政策副秘書長,前發言人簡嘉佑則接任行政副秘書長。

時代力量30日下午召開人事公布記者會,由徐永明與歷任黨主席邱顯智及黃國昌共同公布黨務暨選舉助選應援團團隊名單,不僅前後三任黨主席罕見同台,也是邱顯智自宣布辭去黨魁後首度公開露面。

▲▼時代力量人事公布記者會 秘書長 吳佩芸。(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新任秘書長吳佩芸。(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永明於會中宣布,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吳佩芸將出任時代力量秘書長,桃園市議員簡智翔擔任組織副秘書長,基隆市議員陳薇仲擔任政策副秘書長,前發言人簡嘉佑則接任行政副秘書長。

徐永明表示,接任的四位人選雖然年輕,但資歷完整,平均年齡僅有31.5歲,還開玩笑說「被簡智翔拉高了一點」。徐永明說,接下來黨部團隊就定位後,未來就是選舉應援團,希望能夠由邱顯智擔任全國助選應援團團長領導大家。

▲▼時代力量人事公布記者會 組織副秘書長 簡智翔。(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新任組織副秘書長簡智翔。(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永明說,時代力量目前在區域立委提名六席,最近設定的目標是不分區將提八席,政黨票要衝到250萬票,強調「這是未來的選舉目標」,希望新團隊大家能夠全力以赴,讓時代力量在既有的基礎、以及歷任黨主席的領導下,未來更往上邁進。

事實上,吳佩芸去年曾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台中市第七選區(南屯區)市議員選舉,不過最後以9票之差落選,敗給民進黨議員當選人何文海。她隨後聲請驗票,台中地院於5月10日判決吳佩芸敗訴,經過驗票及審理爭議票後,她只多出了1票,仍與何文海有8票之差,無法扭轉局勢。

吳佩芸表示,台灣的政治改革不應受到年齡及性別的限縮,她將以27歲八年級生的女性生命力,去炸裂台灣新政治的本質。此外,她也為先前時代力量黨內的紛擾向支持者說「讓你們擔心的真的抱歉」,但她接下來也會用以水穿石的精神,去對抗財團、政客的金權政治,這也是時代力量的價值。

談起去年的市議員選舉,吳佩芸則說,她現在的心情,就像是離鄉打拚的遊子,等到飽滿的歷練完成後,在適當時機,她將會把改革的火種帶回台中南屯星火燎原。

▼時代力量新任行政副秘書長簡嘉佑。(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人事公布記者會 行政副秘書長 簡嘉佑。(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人事公布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人事公布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