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台灣經濟可望保二 孫明德:投資避險注意三大重點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關係再度惡化,雙方互相祭出懲罰性關稅報復後,許多智庫都下修台灣經濟成長率,但台經院景氣中心孫明德主任在《慧眼看天下》節目中則信心表示,今年「保2」沒有問題。

孫明德指出,中美調高關稅對台灣一定會有影響,但程度不見得有想像中嚴重,最終關鍵在於台商回流跟轉單效應有多大,能否抵擋國際景氣下滑的力道而定,就目前來看,因為今年電子產業把一部分產能移回台灣,所以從整體數據來看對台灣是很好,即便從台商角度來看整體營收沒有去年好,傳產部分表現比較普通,建議政府注意個別產業的差異。

在全球不確定性增加推避險需求的背景下,投資人要如何因應,孫明德則建議,投資人可適度轉進其他更具有避險性質的資產,如「相對低點、交易量大,並且是避險用途的商品」,掌握這三大重點投資。

舉例來說,比特幣近期再度成為市場避險標的之一,但總體交易量不大,而黃金價格處於高檔,比較不適合買進。至於英鎊兌美元和歐元匯價,雖然近3個月貶值幅度達3%,但一旦脫歐問題利空出盡,或許就是另一個轉折點。

▼更多專訪的內容,將會在8月31日晚間9時於《慧眼看天下》節目中完整播出。

▲▼《慧眼看天下》特別邀請台經院景氣中心孫明德主任,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情勢。(圖/新聞節目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