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伊朗胡鬧!歐盟求美伊「好好坐下來」談核協議 川普:準備好了

▲墨格里尼。(圖/路透社)

▲墨格里尼。(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國的下半年除了中美貿易戰外,與伊朗的關係也相當緊繃。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代表墨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就表示,歐盟相當希望美國可以與伊朗有雙邊和平談話,並且以維持既有的伊朗核協議作為前導,因除了核問題外,包括伊朗多次劫油輪事件,都是息息相關,盼能透過談會盡快解決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去年退出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後,使得美政府與德黑蘭陷入僵局,過去歐盟就相當努力阻止核協議終止,因為伊朗對於發展核武有高度的動力與興趣,而在核協議中,即為簽署國解除對德黑蘭的制裁,換取伊朗限縮核子計畫。

川普於26日表示,已經準備好未來與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進行會面,針對核協議與國際安全問題進行討論。墨格里尼則表示,非常樂見其成。為了參與歐盟外長和國防部長會議,墨格里尼抵達赫爾辛基時說:「我們一直支持會談,在清晰和尊重的基礎上,人們談得越多,彼此相互瞭解就越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