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父母只餵純素食! 女童快2歲僅4.9公斤「骨骼停止發育」張嘴還少了...

▲3歲的女童營養不良,看起來才3個月大。(圖/取自pixabay)

▲女童因為營養不良,讓人看起來以為才3個月大。(示意圖/取自pixabay)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澳洲一對父母只餵食自己的女兒「純素食」,被院方診斷出女兒嚴重營養不良,骨骼也沒有正常發展,甚至已經19個月大了,卻沒有長出牙齒,他們在事發後,於去年5月首次出庭,並承認自身行為已對孩童造成嚴重傷害,進而被判處18個月的監禁,並要做300小時的社區服務。

據BBC、CNN等外媒報導,一位35歲的爸爸和33歲的媽媽疏於照顧女兒,讓孩童只食用「純素食」。直到他們的女兒在去年時,因為癲癇發作而去雪梨(Sydney)兒童醫院進行治療後,才被發現她「看起來才3個月大,且沒有任何牙齒。」

醫務人員的檢測顯示,這個孩童有嚴重的營養缺乏症、骨質疏鬆症及佝僂病,骨頭從出生以來,就沒有再發育過了,且在院方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位女童在出生後的19個月中,只有吃過「燕麥、橄欖油、米漿、蔬菜、米飯、馬鈴薯和豆腐」等的食物,因此沒有足夠的營養可以正常發育。

▲3歲的女童營養不良,看起來才3個月大。(圖/取自pixabay)

▲女童所吃的食物不足以讓她正常發育、健康成長。(圖/取自pixabay)

雪梨唐寧中心法院的法官Sarah Huggett表示,「這位女孩的飲食完全不足以讓她茁壯成長,每個家長都有責任為孩子提供均衡的飲食,讓他們有足夠的營養以健康成長。」那些純素食物讓孩童錯過了關鍵的發育時機,在女童19個月大時,體重竟只有4.89公斤而已,和身高完全不成比例。

這位媽媽患有憂鬱症,因此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照顧女兒的能力與責任感,且過度迷信於宗教,才會只讓女兒吃「純素食」,不過這位爸爸則被法官認為「無所事事」,對女兒的身體狀況並不用心,所以才會忽視病情。

現在這位小女孩已經3歲了,且交由另外一位親戚照顧,發育上不但有所進展,還有去接種疫苗,並進行言語及物理治療。至於這對父母,在去年5月時也認罪了,被判處18個月的監禁,並要做300小時的社區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