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總統有抽菸? 蔡英文笑:國民黨的爆料有點荒腔走板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點名多位「癮君子」的總統府官員,與私菸案恐有關聯,甚至連總統蔡英文也被影射。對此,蔡英文22日下午表示,她沒有抽菸,在陸委會時也沒有,「今天國民黨的爆料有一點荒腔走板」。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接獲自稱總統府員工提供的檢舉信,促請私菸案調查勿枉勿縱。曾銘宗在記者會上表示,檢舉者提供的內容中,也附有一些總統府高官抽菸的名單及平常抽菸的地點。

黨團更公布名單包括:總統府編審蔡立民、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游尚儒、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參議謝博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和丁允恭,其中甚至影射蔡英文。

對此,蔡英文下午受訪時說,她沒有抽菸,在陸委會時也沒有,「今天國民黨團的爆料有一點荒腔走板」;至於會不會考量提告?她則說,相信被列在那張單子上的人都很有感覺,相信會做一個決定。

另外,對於是否可以接受開會時有人抽菸?蔡英文說,現在很少人會在辦公室抽菸,現在也不可能,「不是都要去指定的地方抽菸?沒有人在辦公室抽菸的。」

據了解,事實上被點名的人中,有一輩子沒抽過一口菸,也有人老婆懷孕,連二手菸味都怕留在身上。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指控,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在臉書發文表示,第一、總統府、國安會的政務、機要人員,沒有人涉入這起私菸案。

第二,黃重諺說,總統府、國安會的政務、機要人員,沒有人收受任何所謂「長官菸」等餽贈。第三、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人員接受登記購買私菸是捏造。第四、所謂「癮君子名單」更是錯誤百出。

黃重諺強調,以上訊息,都是鐵的事實。如果國民黨立委等幾位國會議員有質疑,歡迎具證提告,包括他在內,如果上述的說明不實,這些政治幕僚願意承擔法律最嚴格的制裁,「也請委員勇敢的走出言論免責權保護傘,若在司法調查後確認所言不實,請公開向社會道歉,並承擔政治責任。」

黃重諺在貼文中標註,曾參殺人、鬼月一樣要說人話、不存在的追蹤器與不抽菸的癮君子、連菸味都不願意有的理由其實很甜蜜。

▼蔡英文出席「『全國醫師參與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護方案投入健康關懷開跑』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出席「『全國醫師參與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護方案投入健康關懷開跑』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