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颱風最快明生成!低壓雨彈來襲…2縣市拉警報

▲▼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一大片雲雨帶移入,中央氣象局針對高屏2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20日)上午9點45分,中央氣象局針對高屏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高屏地區仍有大雨發生的機率,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防範坍方及落石,至於颱風何時生成,吳德榮在專欄中提到,根據各國模擬顯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大約在週三至週五期間,有颱風生成的機率。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提到,今(20日)到明(21日)晨台灣在「季風低壓」環流內,低層水氣多,天氣不穩定;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有「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的機率,並有帶來大量降雨的潛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奇馬颱風,西南氣流,外圍環流,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豪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受到低壓帶影響,高屏地區出現雷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至於颱風何時生成,吳德榮在專欄中提到,根據各國模擬顯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大約在週三至週五期間,有颱風生成的機率。至於其未來路徑,各國模式〔美國GFS(左圖)、加拿大CMC(中圖)及歐洲ECMWF(右圖)〕系集模擬顯示,大致從琉球附近北上至影響台灣,機率皆存在;可見其「不確定性」很大,現在還不適宜討論它對台灣的影響,需再觀察!

天氣圖。(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各國模式〔美國GFS(左圖)、加拿大CMC(中圖)及歐洲ECMWF(右圖)。(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高雄屏東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11號颱風「白鹿」最快周三恐生成 彭啟明:接近台灣至少也有3、5天

►影/低壓在家門口!全台雨高屏防豪雨 颱風最快周三恐生成「有影響台灣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