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傳巨響!自殺炸彈客闖入阿富汗首都婚宴引爆 至少63死近200傷

▲▼阿富汗喀布爾婚宴會場炸彈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婚禮男賓接待區發生爆炸,傷者被送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17日晚間的一場婚禮驚傳炸彈攻擊,導致多人死傷。內政部官員拉希米(Nasrat Rahimi)說明,一名自殺炸彈客17日晚間10時40分闖進Shahr-e-Dubai婚宴會館後引爆,造成平民傷亡。《路透社》報導,這起爆炸造成至少63人死亡及182人受傷,塔利班已經否認犯案。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目擊者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我們正準備睡覺時突然聽到巨大的爆炸聲。我出來就看到煙從婚禮會場冒出來,還看到屍體和傷者;警察及喀布爾的救護車正將他們送醫。我們對這起事件太震驚、太難過了。」

另有目擊者表示,什葉派穆斯林社區當時正在會館裡舉行婚宴。CNN報導,該婚宴會館所在的喀布爾西部是阿富汗什葉派少數民族哈扎拉人(Hazara)的家園,而阿富汗及鄰邦巴基斯坦境內的哈扎拉人都經常遭受塔利班(Taliban)及伊斯蘭國(IS)等遜尼派穆斯林好戰分子攻擊。

另一方面,7日也有3名自殺炸彈客在喀布爾西區的警察總部門口引爆一個簡易爆炸裝置,造成14人死亡及145人受傷,塔利班宣稱犯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