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終於准了! 高雄市警局核定「Wecare高雄」4場遊行

▲▼WeCare台灣基進召開遊行申請遭阻記者會。(圖/記者賴君欣攝)

▲尹立16日再次親赴市府遞件遊行申請,市警局在傍晚確定核准。(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終於准了!「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等人16日一早親赴高雄市政府遞交申請書,高雄市警局審核後,在傍晚核准11月26日、12月21日2場遊行申請。

台灣基進與Wecare高雄在12日共同遞件申請「罷韓大遊行」,在14日收到市警局「不予許可」的公文,他們質疑,韓國瑜選前一句「政治意識形態抗議及遊行通通不准」確實已經成為各機關的大緊箍咒。因此今(16日)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等人選擇到鳳山行政中心,再次遞送申請書,並指名給韓國瑜,同時還備有韓國瑜高粱特調

「罷韓大遊行」被拒絕原因,尹立提到,市警局不予許可的主要理由是「沒有文化局的場地同意書」,而他先前已親自跟市警局說明,第一,此遊行在五福路集合,沒有要進入文化中心,在駁二前解散,沒有要進入駁二,既然沒有要使用文化局場域,又何需場地同意書?第二,已於8月9日向養工處申請路權,只要申請到路權,道路是清空狀態就符合就地集合、遊行及解散之用,但養工處卻回應「警察局准許你們遊行,我們才准路權」。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為凸顯市府利用行政權糊弄社會運動的荒謬手法,特別準備媒體所報導韓市長最愛的特調「高粱酒加大蒜」,比喻「高粱酒就像是韓市長的行政權,局處如同是左右手,左手敬右手,右手敬左手,都是韓市長的市府單位唱雙簧,結論就是通通不准」。尹立與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舉杯回敬韓國瑜市長,拜託不要再玩左手敬右手、右手敬左手的遊戲,把遊行權還給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