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拔槍對準示威者 港警:生命受到威脅「表現英勇、果斷及克制」

▲▼0813香港機場衝突。(圖/路透社)

▲0813香港機場發生警民衝突。(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機場13日「機場集會」有一名示威者被懷疑為公安被綁手、環時記者被圍毆,更有警員拔槍對準示威者。警方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警員在生命受威脅下拔出手槍戒備,「行為正確、合法合理,表現英勇、果斷及克制」

綜合港媒報導,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麥展豪表示,大批示威者聲稱和平集會,但有極端激進的示威者阻撓旅客,並出現對其他人濫用私刑、罔顧人命、阻礙救護員到場等情形。

警察撤離時受到示威者襲擊,更有人破壞警車車窗,一名警員在追捕襲擊他的示威者時,被大批示威者推到角落圍毆,又被搶走警棍和胡椒噴霧,因生命受到威脅才拔出手槍戒備。

▲▼0813香港機場衝突。(圖/路透社)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則表示,警方昨日以涉嫌非法集結共拘捕5名年男子,年齡介於17至28歲之間,其中兩人涉嫌襲警及藏有攻擊性武器,5人現正扣查,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

謝振中也指出,除了出手推人,即使高舉雙手阻人離開,刻意限制他人自由出入,都可能涉及非法禁錮,最高可囚七年,如涉遊盪罪囚兩年,普通襲擊可囚一年。機管局已取得臨時禁制令,任何人士如果違反禁制令就是藐視法庭,警方也會配合機管局要求到機場執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