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台灣女孩」凌友詩:台青藉著努力「也能像她一樣」

記者蔡紹堅/福州報導

曾登上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以「平凡台灣女孩」自介的台籍政協委員凌友詩7日出席福州海峽青年峰會,向在場台灣青年表示,大家藉著努力,未來都有機會像她一樣,登上14億人口的最高政治殿堂,「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

凌友詩指出,她非常榮幸能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而且有今天的成績,全賴能跳出台灣這個島的格局,擁抱自己的祖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聯合國是把台灣跟大陸併稱為中國。」

▼凌友詩在福州海峽青年峰會發言。(圖/記者蔡紹堅攝,下同。)

▲台籍政協委員凌友詩。(圖/記者蔡紹堅攝)

凌友詩說,台灣花很多錢去買美國的武器,民窮財盡,實在是不應該,「難道我們要買那麼多的武器,來對抗我們14億的同胞嗎?難道我們是要來抵禦一個把國家建設那麼好的政府嗎?我們千萬不要因為自由民主這種抽象的概念,而看不到大陸的安和樂利、繁榮昌盛。」

最後,她並提到,大家一定要團結起來,要統一,要建設自己的國家,「一定要報效祖國,報效同胞,祝福大家前程似錦。」

▲福州海峽青年節,海青節。(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