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青年節8月5日福州登場 近1500台青參加「首來族佔一半」

▲海峽青年節8月5日福州登場 近1500台青參加「首來族佔一半」。(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海峽青年節發佈記者會。(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第七屆「海峽青年節」8月5日至9日於福州登場,本屆活動以「追夢、築夢、圓夢」為主題,主辦方福州市人民政府指出,今年活動將有近1500名台灣青年參加,其中「首來族」就佔50%以上。

第七屆海峽青年節新聞發佈會31日在福州舉行,今年活動內容涵蓋,就業創業、實習實踐、文化藝術、數字網絡、社工公益、氣象環保、教育體育、鄉建鄉創、少數民族等眾多領域,總計有34項活動,其中14項集中在8月5日至9日舉行。

14項集中活動包含海峽青年(福州)峰會、海峽氣象青年匯、中華文化與兩岸文創產業融合發展論壇、2019兩岸青年原創音樂交流季、第三屆「海青杯」兩岸青少年棒球邀請賽、海峽兩岸青少年校園音樂交流周、「愛在第一家園」兩岸青年情圓巴士聯誼交友及集體婚禮活動、「海青杯」兩岸青年服飾設計創業大賽等。

海峽青年節已在福州連續舉辦6屆,歷年活動累計吸引2萬多名兩岸青年參加,其中有8000多名台灣青年、百所台灣院校、百個台灣高校社團、百個台灣青年團體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