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禁影片人員參加2019金馬獎  Kolas:該不會自由戀愛也要管?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第56屆金馬獎報名已於7月31日截止,預計於11月23日舉行。陸網7日傳出消息,有媒體爆出大陸電影局頒布新禁令,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第56屆金馬獎。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在臉書大酸,「該不會連自由戀愛也要管?」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去年在金馬獎致詞時因提及兩岸議題掀起風波,今年金馬獎即將在11月23日舉行,外界早就擔憂最近動作頻頻的中國大陸是否會抵制陸片參賽。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1日就曾表示,金馬格局不會變小,如果陸方有抵制行動,將會是中國大陸方面的損失。

如今陸電影局真頒布新禁令,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第56屆金馬獎,Kolas 7日受訪時證實,政院有確認過這個消息為真,「再次說這是中國大陸方面的損失,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中國大陸畫地自限,限制藝人、影人參加華人電影盛事,損失的不會是台灣」。

Kolas 強調,台灣本就自由開放,是多元價值的國家,這也是為什麼有助於影視創意產業發展,電影產業不應該因為政治受限制,對於不論台灣或中國大陸的影視工作者受到限制都不樂見,「中國大陸以為這樣可以懲罰台灣,這是錯誤的舉動,台灣大門為各地影視人而開,歡迎中國大陸導演及影視人來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