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龍舟划進美國 首度征戰「長堤國際龍舟賽」就拿下亞軍

▲桃園龍舟隊首度征戰「長堤國際龍舟賽」,凱旋返抵國門。(圖/客家局提供)

▲桃園龍舟隊首度征戰「長堤國際龍舟賽」,凱旋返抵國門。(圖/客家局)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龍舟划進美國,進行不一樣的城市交流。日前在桃園龍潭區龍舟賽中拿下神農旗冠軍的「九龍里隊」,在客家局長何明光帶領下,於上月27日、28日參與加州舉行的「2019美國長堤國際龍舟賽」,順利拿下國際公開組C組亞軍佳績。如今3日凱旋歸國、返抵國門,由桃園副市長游建華率市府團隊在桃園國際機場熱忱迎接。

游建華說,這次桃園市代表隊伍由客家局長何明光帶領,是今年在「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龍潭歸鄉文化節」龍舟賽中勇奪神農旗的冠軍隊伍,也就是龍潭區九龍里隊。

里長曾順堂及22名隊員,在出國前不但密集訓練,更克服長程旅途、時差等因素,在抵美後即至賽事場地努力練習,結果不負眾望,最終「TAIWAN TAOYUAN隊」不僅獲得國際公開組C組亞軍,還在大會協助下與美國在地女子隊(Pattaya 50)組隊參賽,分別榮獲混合組500公尺A組第四名及C組第三名。

▲桃園龍舟隊首度征戰「長堤國際龍舟賽」,凱旋返抵國門。(圖/客家局提供)

▲桃園龍舟隊首度征戰「長堤國際龍舟賽」,凱旋返抵國門。(圖/客家局提供)

游建華表示,桃園市今年3月與美國長堤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以促進兩城市之間的友誼,也希望未來能成為姊妹城市,積極努力加強雙方交流,此次桃園市首度組隊參賽,非常感謝台美商會與美國當地社團的協助及支持,讓「TAIWAN TAOYUAN隊」首度參賽即成績斐然,也讓世界看見臺灣桃園,感受到桃園客家的團結拼搏精神,未來也將透過更多領域的交流活動,加深加強與海外城市的互動,增進彼此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