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孩1周喝1瓶水…腹痛難忍一查「肚子長滿異物」 醫急剖肚保命

▲▼10歲女生不愛喝水,肚中長滿異物。(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10歲女生不愛喝水,肚中長滿異物。(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市一位10歲的女孩日前突然鬧腹痛難忍,急忙前往醫院檢查,被發現肚子竟然「長滿異物」嚇傻。醫生緊急剖肚,取出了超多顆結石,其中最大的直徑近2公分,小的有綠豆大小。目前,女孩經過手術治療,正在逐漸康復中。

據《看看新聞》報導,當地醫院診斷女孩馨馨(化名)患了膽囊炎,立即手術,從她的肚臍處剖開取出異物。武漢京都結石醫院院長沈章義表示,「現在孩子也中招結石病,主要是因為營養過剩、垃圾食品攝入多、暴飲暴食、喝水少等原因。」他強調,孩子要多吃粗雜糧、蔬菜水果,多喝白開水,「特別是不吃早餐,膽汁無法參與消化中和,易形成結石。」

作為家中嬌養的女孩,馨馨平時住校,在學校遇到不好吃的東西就不吃,特別是早餐經常不吃,但炸雞和薯條倒是沒少吃。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她特別不喜歡喝水,「有時候一天就喝一點點,一周可能只有一瓶。」

據了解,該醫院陸續收治了多名兒童膽結石患兒,有的只有3歲。專家提醒,孩子出現飽餐後腹脹、噁心、厭食等症狀,家長切勿掉以輕心,「很多兒童膽結石平時表現不明顯,會被誤以為是腸炎,如果不及時就醫,可能會加重病情,後果會很嚴重。」

▼經過治療,女孩逐漸康復中。(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10歲女生不愛喝水,肚中長滿異物。(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