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違法領400萬!時力限高潞31日5點前說明 否則開除黨籍

▲▼民間司改會「因應《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新法上路」記者會,高潞·以用。(圖/記者季相儒攝)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的國會助理29日遭爆涉嫌非法取得400萬元的綠能補助,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30日上午表示,下午將召開紀律委員會,若查證屬實,有違法情事,會依規章請高潞・以用請辭。紀律委員會進行約兩小時後,由李兆立代表轉述,他表示今日紀律委員會多次聯繫高潞以用委員未果,因此請當事人於31日下午5點前到會說明,否則最重將依黨紀開除黨籍。

李兆立指出,經紀律委員會查證,申請補助案確有其事,已涉嫌違反《立法委員行為法》第19條及20條,將請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移送立法院紀律委員會調查。

李兆立說,就目前掌握事證,本案已有違反利益迴避原則之虞,影響時代力量黨之聲譽情節重大,然而依程序應予高潞以用陳述之機會,不過由於今日紀律委員會多次聯繫高潞・以用未果,因此請當事人於31日下午5點前到會說明。

李兆立說明,若高潞以用於規定期限前未提出說明,紀律委員會將逕依目前掌握之事證進行決議,依黨紀確實有開除黨籍的部分,不過還是要等高潞以用本人進行事實陳述才能決議。

李兆立表示,程序上還是要給當事人陳述意見的機會,倘若沒有就依現在掌握的事證進行決議,而黨紀確實有開除黨籍的部分,不過還是要等到高潞・以用本人進人事實及意見的陳述後才能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