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東山島演習今晨6點展開!呂禮詩:操演區已有部分「超越海峽中線」

▲▼曾有消息指出,解放軍東山島「兩棲操演」將會派出05式兩棲突擊車。(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曾有消息指出,解放軍東山島「兩棲操演」將會派出05式兩棲突擊車。(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記者朱世凱/台北報導

中共國防部日前發布公告,解放軍將在近日於東南沿海等海空域組織演習。我海軍前金江艦長呂禮詩今(29)日稍早在臉書貼文,真正的東山島演習於今日清晨06:00開始,「雖然操演區距澎湖西嶼仍有150公里遠,但已有部分超越海峽中線!」

呂禮詩也表示,「自浙江海事局昨晚發布『浙航警0623』航行警告後,今晨廣東海事局發布『粵航警0164』航行警告。東山島附近海域自29日0600至8月2日1800進行軍事活動,位置在金門大帽山西南55.5公里處。」他指出,雖然操演區距離澎湖西嶼有150公里遠,不過已經有部分超越了海峽中線。

▼廣東海事局發布粵航警0164。(圖/翻攝自Lu Li-Shih臉書)

▲▼呂禮詩根據中方通報點出演習區域。(圖/翻攝自Lu Li-Shih臉書)

呂禮詩利用中方的通告在區域地圖上標出4點座標,推測解放軍演習位置。他表示,「這塊海域位置在舟山島正東48浬處,操演區為一66海浬乘以78海浬矩形區域;距離我ADIZ(防空識別區)最北點僅有14海浬,不過,距離富貴角仍有235海浬遠。」

國防部對此指出,國軍運用情監偵作為,能夠充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即時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籲請國人放心。據悉,中國海事局發出通報後不久,大多官方網址都出現無法讀取進入的畫面,消息瞬間被鎖住。

▼呂禮詩根據中方通報點出演習區域。(圖/翻攝自Lu Li-Shih臉書)

▲▼呂禮詩根據中方通報點出演習區域。(圖/翻攝自Lu Li-Shih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