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元朗出現「解放軍帽」 陸媒:已停用數十年的舊款

▲香港抗議現場出現83式武警常服的警帽。(圖/翻攝自微博/環球時報)

▲香港抗議現場出現83式武警常服的警帽。(圖/翻攝自微博/環球時報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日前反送中民眾在元朗與警方發生衝突時,在現場附近一輛車內發現數件疑似武器的藤條等物品,其中還有一頂疑似解放軍的軍帽,引發話題,不過《環球時報》微博27日澄清,該頂帽子是「83式武警常服的警帽」,已經停止使用數十年,如今只有在影視作品中才能看到。

香港部分民眾在27日舉行「光復元朗」遊行,期間爆發警民衝突,下午5點12分,示威者在泰祥街向警方扔雜物,警員先後施放懷疑胡椒噴霧及催淚煙驅趕,現場白煙瀰漫。警方舉黑旗警告。

▲香港電影劇照。(圖/翻攝自微博/環球時報)

▲同款警帽如今只能在影視作品中看到,圖為香港電影劇照。(圖/翻攝自微博/環球時報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24日發表的《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發佈記者會上,有香港記者提問,面對「港獨」勢力抬頭,國防部會如何處理?吳謙指出,「關於你的具體問題,在《駐軍法》的第3章第14條有明確規定。」

這個答覆讓解放軍是否介入香港事務的議題受到關注,也使得如今這頂軍帽的出現引發外界話題。隨著《環球時報》的澄清,其微信公眾號28日調侃道,「當內地的網友們看到有人把這款『古董級』軍帽拿出來帶節奏時,一時間竟不知道該氣還是該笑。」

►►快訊/「光復元朗」爆發警民衝突 現場白煙瀰漫!

►►陸國防部密切關注香港形勢 吳謙:《駐軍法》有明確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