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超買免稅菸」是模糊焦點?黃重諺批國民黨:無助事情解決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安局少校警衛官吳宗憲藉總統蔡英文出訪勤務走私10009條條香菸,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26日率領黨籍立委向監察院告發。針對藍營批評,總統府把案件定調成「超買免稅菸」是模糊焦點,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國民黨的說法才是真正模糊焦點,而且無助於事情的解決。

▲國民黨團至監察院要求調查私菸事件。(圖/記者范綱儀攝)

▲國民黨團至監察院要求調查私菸事件。(圖/記者范綱儀攝)

曾銘宗26日率領黨籍立委向監察院告發;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認為,整起案件被揭發後,私菸數量不斷上升,溝買名單卻沒有被調查出來,顯見政府內部並沒有徹底調查,因此她建議立院要開臨時會,組成調閱小組,查弊無上限要一次查清楚。

面對國民黨頻頻攻擊,甚至嗆聲總統府方面「超買免稅菸」的說法是模糊焦點,黃重諺回應,「這樣說法更像是模糊焦點,面對令人遺憾的案件,相關事實看得到,利用總統出訪期間超買是長期狀況,目前調查進度證實橫跨多任總統,確實檢討才是正確態度,」。

黃重諺說,蔡政府不會因為前任沒有發現,就對他們提出批評,只是期待後續針對制度的漏洞能盡快解決,希望朝野都能把力量放在檢討問題上面,藍綠互相攻擊沒有意義,也無助於事情解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黃國昌化身福爾摩斯 直搗特勤中心「辦案」
► 
陳水扁談私菸:若對自己人輕輕放下 蔡英文準備111重重摔下
► 
蔡英文昔撿到砲民調大漲 柯文哲酸:最近撿到菸又輸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