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兒童犯罪「零容忍」! 陸最高法:情節惡劣者堅決死刑

▲兒童,性侵害,創傷,悲傷,陰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對兒童性侵事件零容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兒童遭遇性侵犯的話題近年頻頻刺痛公眾神經。大陸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負責人日前表示,當前,性侵幼女、猥褻兒童等性侵害兒童犯罪仍處於多發態勢。他強調,「對此類犯罪歷來堅持零容忍的立場,對犯罪性質、情節極其惡劣、後果極其嚴重的,堅決依法判處死刑,絕不姑息。」

最高法日前發佈性侵猥褻兒童犯罪典型案例,引起各界廣泛關注。最高法刑一庭負責人表示,「以猥褻兒童犯罪為例,大陸法院2017年至今年6月共審結猥褻兒童犯罪案件8332件。」

最高法此前公佈的一組資料顯示,大陸法院2015年至2018年11月共審結猥褻兒童罪案件11519件。經過粗略計算,平均每天至少發生8起兒童性侵事件。

據《新京報》報導,實際上兒童遭遇性侵的總數遠不止於此,因為很多根本沒有進入司法程序。據犯罪心理學專家、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教授王大偉估算,「兒童性侵害案件的『隱案比例』在1:7,也就是每發生7起只有1起會進入司法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