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謠傳「綁架兒童活人祭祀」 當地人化身暴徒…數週內殺死無辜8人

▲▼人骨,骷顱頭,謀殺,棄屍,活人祭祀。(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孟加拉謠傳拿兒童頭顱當活人祭祀。(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孟加拉日前謠傳,一場活人祭祀將以兒童為目標,引發暴徒襲擊,只是等到警方事後調查發現,兒童綁架案並非事實時,早就有8名無辜民眾遭到暴徒殺害。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網路謠傳,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的帕德馬橋(Padma Bridge)將有一場活人祭祀活動,花費30億美元(約新台幣930億元)把兒童斬首後,收集頭顱及血液,作為禮物呈上。

謠言傳開後,當地人開始注意任何涉嫌綁架兒童的人,但卻成為暴徒,展開私刑報復。一名養育11歲及4歲兒子的單親媽媽貝古姆(Taslima Begum)遭到8人暴打致死;一名30多歲的男子及一名30多歲的女子也分別被暴徒毆打死亡。

不過警方調查出爐發現,兒童作為祭祀禮物只是謠言,這些謠言的目的在於「在孟加拉製造騷亂」,因此警方正試圖減少散播謠言的網路平台,也要求民眾不要驚慌,更不要為此進行私刑報復。

可怕的是,因為這起謠言,短短幾週內就有8人受害身亡。一名目睹民眾遭到謀殺的老師表示,「我們對襲擊的人群無能為力」,幾乎無法反抗或阻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