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豪雨」夜襲高雄!14縣市警戒升級 午後熱對流再灌強雨彈

▲▼「豪雨」夜襲高雄!14縣市警戒升級 午後熱對流再灌強雨彈。(圖/中央氣象局)

▲「豪雨」夜襲高雄!14縣市警戒升級。(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午後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升級發布「豪雨特報」,針對包括高雄山區等14縣市將出現局部豪雨或大雨機率。預報員李孟軒表示,24日主要受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各地上午多雲到晴,降雨較零星,午後局部雷陣雨有些地方來到40毫米已經達到大雨等級,至於日本附近的熱帶低壓有發展為颱風趨勢,未來將朝日本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25日台灣仍受高壓影響,水氣偏少,注意午後熱對流為山區、近山區平地帶來降雨。

【20:57更新】氣象局於晚間8時35分解除豪雨特報,由於降雨趨於緩和,發生大雨或豪雨的機率降低,因此解除豪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晚間6時15分針對新北、桃竹苗、中投、雲嘉南、高屏、宜花等1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因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24日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投、雲林、嘉義、台南地區及新北至台中、屏東、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豪雨」夜襲高雄!14縣市警戒升級 午後熱對流再灌強雨彈。(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24日(周三)持續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上午之前大多為多雲到晴,僅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局部雷陣雨,其中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大台北地區降雨機率較高,午後雷雨常伴隨瞬間的強降雨以及雷擊。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其中在台北市、高雄近山區及花蓮縱谷區有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

另外,目前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目前位於台灣東方約160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往北北東朝日本關東一帶移動,預計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豪雨」夜襲高雄!14縣市警戒升級 午後熱對流再灌強雨彈。(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