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訪專機成「走私專機」 江啟臣:吳宗憲恐怕只是掛名代購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針對有國安特勤人員涉嫌向華航購買9200條免稅菸,欲透過總統出訪回國的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痛斥,蔡總統出國拚外交,卻成官員拼走私的好機會,簡直「把國家當你家」,他也質疑,9200條免稅菸應該不是自用,是否和永和警衛室有關係?吳宗憲是否只是掛名代購?恐怕都不是一句「挟帶私菸」可以了事。

▲▼時代力量“陪同出訪搞走私  國安局出來面對”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國安官員大量走私免稅菸。(圖/記者屠惠剛攝)

江啟臣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總統蔡英文出訪,即將返抵國門時候,無論成果如何,畢竟都是國家元首出訪,代表中華民國,我們都希望順利圓滿,然而卻有國安人員把「國家當成自家」,預訂9200條的免稅菸品(金額高達645萬元),並在今天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

江啟臣提出質疑,請問9200條免稅菸要寄到哪裡去?請問所謂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是去國外做生意,還是去玩?是否和永和警衛室有關係?吳宗憲是否只是掛名代購?他認為,9200條免稅菸應該不是自用(自用每條罰500),「請問菸是要做什麼用途?贈送親友還是私自販售?」

此外,江啟臣也強調,這些菸品的用途何在,用誰的錢?轉機還有沒有挟帶其他物品?恐怕都不是一句「挟帶私菸」可以了事,國安局相關團隊使元首出訪蒙羞,一定不能敷衍了事,必須得全國民眾一個給個交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1個人刷卡買645萬免稅菸? 黃國昌點名華航董座謝世謙、國安會李大維 
黃國昌:9200條免稅菸藏在華航免稅品倉庫 吳宗憲人在總統府侍衛室
華航高層幫國安人員買9200條免稅菸 國安局:全力配合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