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承諾兌現 路透:美企最快2周內可恢復對華為銷售

▲▼華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將重新發放對華為銷售的許可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路透》取得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高級官員說法指出,應會在2周內恢復美國企業對華為的銷售許可,這也代表著自G20川習會後,美國對華為的禁令正在加速鬆綁。目前還不清楚哪些產品將獲得許可,不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仍強調,華為還在「黑名單」上,現在的鬆綁只是暫時的。

羅斯日前表示,只要在不威脅國家安全的情況下,商務部會給美國企業批出向華為供貨的許可證,並強調,「華為目前仍列在被裁的實體清單(Entity List)上,任何與其相關的交易都需要商務部准許。」《路透》的消息來源指出,商務部會在18日的會議上宣布,未來二到四周內會批准哪些產品的銷售許可,「目前正在評估所有企業申請的許可證,並確定什麼是符合美國最佳安全利益的。」

華為自今年5月被列入制裁名單以來,美國企業必須先申請許可證後,才可以向華為販售美國製的產品與技術,不過這個許可證「幾乎」都會被拒絕。兩家向華為提供晶片的廠商也向《路透》表示,得到開始批准許可證的消息後,他們也計畫提出更多許可證申請。

儘管商務部強調,華為仍在制裁名單中,但從美國總統川普承諾鬆綁、許可證重新發放後,可以顯見美國製造商與中方給的壓力奏效,《路透》認為很可能在不久後會全面解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