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是青埔人」見證桃園高鐵發展 發揮公民參與力量

▲「我是青埔人」見證桃園高鐵發展

▲「我是青埔人」慶會員突破2萬人,舉辦活動凝聚青埔人情誼。(圖/我是青埔人提供,下同。)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臉書社群「我是青埔人」,慶祝會員突破2萬人,14日下午於青埔路上舉辦「我愛青埔、一日快閃」活動,除了有雞排、飲品限量免費吃,還有逾40青埔店家提供摸彩禮,吸引許多青埔人攜家帶眷參加,長長排隊人潮,充分展現臉書社群凝聚在地的力量。

▲「我是青埔人」見證桃園高鐵發展

▲青埔人參加熱絡。

「我是青埔人」指出,青埔地區有高鐵及機捷便捷交通,且鄰近桃園機場,加上區內公園多」綠地面積廣,中央及地方政府陸續投入許多重大公共建設,使青埔的人口不斷增加。

▲「我是青埔人」見證桃園高鐵發展

▲雞排、飲品限量免費吃,逾40青埔店家提供摸彩禮,吸引青埔人熱絡參加。

而從人口結構分析,以雙北市搬遷過來的小家庭為最多,其次為海外台商、桃園及其他區域搬過來。因為居住在青埔地區的家庭,年輕人居多,兒童比例居高,致青埔國國中、小學連年增班,幼兒園一位難求;由於大量的青埔人係「青埔新住民」,不僅素質、公民意識高,且關心在地發展,使立場客觀、公正的「我是青埔人」,日久成為在地居民討論公共議題的重要平台。

▲「我是青埔人」見證桃園高鐵發展

▲在地洽溪和青埔里長都來參加。(圖/我是青埔人提供)

版主鍾漢騰說,「我是青埔人」不放置政治文、房地產文、以及廣告文等,且堅持在地訊息優先,12名版主隨時待命在社群管理當中,除了審核文章外,也要處理排分解難的問題。不管是新加入的人,問已經問過千百次的問題,或是有時網友激動起來在版面互嗆,管理員與版主們,莫不利用工作及家庭的餘暇,進行網管事項。

▲「我是青埔人」見證桃園高鐵發展

▲青埔教友的歌聲和吉他聲,為活動揭開歡喜氣氛。

2歲的「我是青埔人」,也開始對會員發送資訊型電子報,設立兩個LINE的群組,更即時的提供訊息給居民,並將設立版屬官方網站(www.myqplife.com),以便訊息更完整保留及散播,期此一公民參與的社群組織,能夠有系統地投入議題管理與訴求,在社區居民參與上,產生良好及正面的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