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案擬提告「律師傳被敵方挖走」 台鐵局緊急澄清

▲普悠瑪,台鐵,出軌,新馬站。(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翻覆釀成18死,台鐵向日商求償遭拒。(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去年10月21日發生翻覆意外,總共造成18人死、267人受傷,暴露出主風泵異常卻長期未改善,台鐵向得標商日本住友商社究責求償被拒絕,因此打算提告,現在傳出台鐵近日找律師研商時,發現原本協助台鐵的兩家知名律師事務所卻被日本住友商社挖走,只能趕緊找新的律師事務所,最快8月提告。台鐵對此澄清,與兩家律師事務所並無正式往來,原本的律師事務所仍繼續協助中,沒有資料外洩、挖角等問題,未來仍會繼續研商。

翻車意外發生後,台鐵調查發現,普悠瑪號通車前,得標商日本住友商事和車輛製造商日車公司委託英國勞氏IV&V(獨立第三方單位驗證及確認)失職,普悠瑪號維修手冊針對主風泵用詞不同,包括主風泵、風泵、空壓機等,IV&V卻未發現, IV&V提供的普悠瑪號驗收單上,也沒有將ATP遠端監控系統納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翻車事件當天狀況。(圖/劉思安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台鐵6月時向得標商日本住友商社究責求償被拒絕,最快預計8月提告。

台鐵6月時曾表示,日商回文內容全是推卸責任,宣稱其責任都已經完成並把問題都推給台鐵保養,但日車公司當時也自己發布新聞稿承認ATP遠端監控系統並未接線,有人員疏忽,「日商回文內容看得讓人生氣,也毫無誠意。」

台鐵原本預計在6月初與律師研商,決定走司法途徑提告,並將日商4.3億元保固保證金當成談判籌碼。沒想到,外傳台鐵再找律師事務所時,事務所卻說「無法再幫台鐵」,同時告知台鐵「已與住友商社合作」,台鐵擔心手上握有的資料與籌碼被日方掌握,現在只能緊急找新的律師事務所合作,最快8月提告。

其他人也看了......

「普悠瑪罹難者」台鐵賠家屬每人1570萬 超越復興空難!創運輸史上最高

與司機站一起抗台鐵!尤振仲等3人被起訴...董家大姐轟:倒楣的永遠是基層

影/普悠瑪翻覆案司機尤振仲被起訴 台鐵:提供必要的法律協助

影/起訴理由「關鍵22分鐘」曝光! 司機員尤振仲「擅自關閉ATP」超速肇事

普悠瑪翻覆3台鐵前局長不起訴! 交部:督導不周仍懲處

普悠瑪18死尤振仲被起訴「坦然面對」 律師:不排除公開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