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內線上訴原因曝光!士檢批:張念慈變更規則如同「搏歹賭」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士林地檢署11日舉行記者會,針對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等5高層涉內線交易案無罪部分,提起上訴,檢方批評法院判決陷入迷思,光是浩鼎決定變更新藥試驗規則、解盲判讀方式,就已構成足以影響股票市場的「重大訊息」,檢方形容,這如同「搏歹賭,賭局就要有結果了,突然改遊戲規則,難道就是要你浩鼎贏?」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圖/ETtoday資料照)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內線交易案一審無罪,檢方決定提起上訴。(圖/ETtoday資料照)

士林地院審理浩鼎內線交易案認為,即使張念慈等人事先知道新藥測試部分數據,也不一定能推論出解盲結果;而且變更試驗計畫、數據判讀方式,也不代表會影響試驗結果與可信度,因此判決張等人無罪。

但士檢上訴理由指出,就像美國職棒大聯盟比賽開打前夕,「先發投手受傷而必須更換陣容,盡管勝負結果未定,但這訊息仍足以影響觀眾進場意願以及彩券壓住的賠率」,而浩鼎是個「營業收入淨額為零」的上市公司,投注7億元的新藥試驗是否順利,對公司股價的影響絕對是「重中之重」。

檢方直言,高層得知試驗數據不能達到預期條件後,決定改變計畫、向主管機關申請改變判讀方式,形同在「搏歹賭,賭局就要有結果了,突然改變遊戲規則,難道就是要你浩鼎贏?」因此決定以高層決定變更試驗規則就是「重大訊息」,張等人未經公布就私自出脫持股,足以構成內線交易罪等理由,提起上訴。

【其他新聞】

浩鼎內線交易案一審無罪 士檢:提起上訴

唐鳳胞弟強吻4歲女童4次 被控猥褻由母親陪同出庭1小時

LINE群組轉傳蘇貞昌摔筆影片 調查局高雄副處長被拔官靜候議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