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不得已才去當市長 當總統是「更不得已」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活動,與國中及國小高年級生進行模擬市政會議。柯文哲談到,當醫生可以救很多人,算不錯的職業,當市長是不得已才去做,當總統「那就更不得已才去做」。

▲▼柯文哲與里長市政座談會信義場。(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有學生詢問柯文哲,會給醫生、市長、總統這三個職業各給幾分?鼓勵他們長大從醫或從政嗎?對此,柯文哲表示,從醫是不錯,當醫生可以救很多人,你沒有想要賺錢的話,當醫生可以救很多人,「我以前沒有當市長,我都不曉得救過很多人,後來當了市長以後,奇怪了,走到哪都有人說我以前被你救過,然後我完全都沒有印象」。

柯文哲舉例,他日前走訪雲林,還有人騎機車跟他的座車後面,只是為了要跟他說一聲謝謝,「我想說奇怪,怎沒有印象」。

柯文哲最後總結說,當醫生可以救很多人,算不錯的職業,「當市長是這樣,那是不得已才去做,當總統,那就...那就更不得已才去做」。

還有學生問說「市長您為甚麼支持兩岸一家親?」柯文哲則回應,兩岸一家親比「一家仇」好,這沒有涉及政治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是在表達民間交往善意。

柯文哲強調,這也是他的人生哲學,「我們對人家好,人家不一定對我們好,但99%還是會,在世界上我們就先表達善意」,但是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不管國防經濟,該做準備還是做準備,但是在言語上就先表達一個善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