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幼兒方案擴大實施!陳其邁「5大好康」報給你知

▲陳其邁介紹照顧幼兒方案擴大實施內容。(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介紹照顧幼兒方案擴大實施內容。(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6日透過臉書宣傳政策,自8月起,行政院「照顧幼兒方案」將擴大實施,政府投入大規模預算,從學前教育、育兒津貼、補助汰換娃娃車,減輕育兒負擔、提升幼教品質、維護接送交通安全,全方位逐步達成「敢生、樂養」。他強調,「我們總想給孩子最好的,政府也是。他們是未來的希望,所有的孩子都一樣」。

陳其邁說明這次「照顧幼兒方案」的五大重點,包含擴大發放育兒津貼,二至四歲在家自己照顧,每月可領2500元,第三胎以上每月再加發1000元;8年內增加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3000班,86000個名額;準公共化幼兒園持續辦理,每月負擔不超過4500元;提高平價幼兒園(公幼及準公幼)與私幼比例至5:5;每輛補助30萬元,加速汰換老舊娃娃車。

陳其邁表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次力推擴大實施照顧幼兒方案、推出系列政策,希望不但能減輕家長負擔,更要讓下一代成長茁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