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中貿易談判「已重新開始」 雙方代表通電話後將見面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日在白宮受訪時提到,在川習會結束之後,美國與中國新一輪的貿易談判「已經開始」,之後雙方代表將會碰面。此外,他認為墨西哥在阻擋移民方面表現出色,因此不再進行對其加徵關稅的討論。

川普還提到,最新的談判是透過電話連線展開的,「他們在電話中談了很多事情,但之後也會有正式會面,沒錯,已經正式開始了,事實上,在我們見面前(川習會)就已經開始」。川普再次強調,新的協議必定要對美國更有利,因為中國已經佔了美國多年便宜。

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大阪G20會晤之後,同意暫緩加徵新一波的關稅,並重啟5月中停止的貿易談判,美國目前已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先前川普更威脅要將所有關稅提高到25%,北京也反擊,對11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

另外,川普也表示,由於墨西哥在阻擋中南美洲移民進入美國一事「做得很好」,因此對墨加關稅的事情已經不在討論議程之內了。川普在上個月曾表示,若是墨西哥承諾對阻擋移民採取新的措施,他就會取消加徵關稅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