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口渴被逼「去喝馬桶水」 牢房756人只有4間浴室衣服發酸

▲▼美國民主黨籍紐約州眾議員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上傳移民哭泣的照片。(圖/翻攝自推特/Alexandria Ocasio-Cortez)

▲寇蒂茲上傳移民哭泣的照片。(圖/翻攝自推特/Alexandria Ocasio-Cortez)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紐約州民主黨籍眾議員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1日在推特寫道,她剛離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位於德州的設施,意外發現內部官員強迫被關押的移民喝馬桶水,這些人處在極度艱困的生活環境,「不只孩子,而是所有人,人們喝馬桶水,官員則在國會成員面前大笑。」

《紐約郵報》報導,寇蒂茲與其他民主黨成員1日在德州探視多個移民關押中心,她看到官員安排女性在沒有水的牢房並叫這些人喝馬桶水,她接著詢問高級長官此事;對方回答,官員有時會感到壓力並採取行動。

為了更加理解狀況,寇蒂茲與部分女移民交談;其中一人描述官員在玩心理戰,會在奇怪時辰叫醒她們並罵粗話。寇蒂茲補充,她打算造訪另一處拘留所,川普政府在那邊拒絕發放兒童牙刷與肥皂,她很難低估問題的嚴重性,這是一種有系統的殘忍行為,把移民視為動物般對待,「至今為止,這一直讓人恐懼。」

然而,海關及邊境保衛局一名官員1日否認寇蒂茲的說法,聲稱她造訪的單位都有標準配備,馬桶旁邊有可以飲水的地方,根本沒人在喝馬桶水,「他們喝的是連接馬桶水槽的飲用水,你在美國每個市政監獄都能找到的東西。」

儘管雙方說法不一致,寇蒂茲仍繼續槓上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她指責有官員透過社群媒體威脅她;一個包含9500名官員的不公開臉書社團,偷偷討論要成立募款頁面來傷害她與其他民主黨人。寇蒂茲認為,這不是幾顆老鼠屎的問題,而是一種暴力文化。

加州民主黨籍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當時與寇蒂茲前往中心,她回憶自己所見的情景,有邊境巡邏隊的官員告訴一名口渴的女子「想喝水就從馬桶裡喝」,這番話與讓她感到震驚與作嘔,必須認真做點改變。

寇蒂茲1日來到邊境處訪問時遇到總統川普的支持者。他們用英語、西班牙語嘲諷寇蒂茲,紛紛大喊「管好你自己的國家」、「川普2020」、「你們這些人都是智障」;還有人詢問她是否帶了洋蔥,她流的淚水是假的。

寇蒂茲結束位於德州的行程後,NBC新聞揭露一項國土安全部內部報告,內容提及艾爾帕索(El Paso)拘留所的環境早在5月就非常惡劣;官員甚至得配備武力,防止可能發生的動亂。

▲▼聯邦眾議員奧卡西歐‧寇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圖/路透)

▲寇蒂茲經常關注弱勢族群。(圖/路透)

檢查員進一步發現,756位移民只有4間淋浴間可用,屋內、屋外都很擁擠,男子在牢房裡無法躺下睡覺,此外,這些人沒辦法順利洗澡或更換乾淨衣物,好幾周都穿著髒衣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