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第12天!工會:凱道晚會變慶功宴或造勢「明天結果揭曉」

▲長榮罷工第12天,桃職工代表丁邵明受訪。(影/記者吳立言攝)

記者彭懷玉/南崁報導

長榮空服罷工未落幕,雙方對20日臨時加入罷工行列的「18金釵」合法性各說各話,桃職工會今(1)日針對長榮航空稍早的記者會直播進行回應,工會代表丁邵明再度重申,罷工期間遭記曠職懲處的會員總人數應為24人,但均是合法、合理的,至於針對明(2)日勞資協商不做任何預測,「成功將變慶祝晚會,失敗就會成應援晚會,共有兩套方案,重申凱道晚會不管怎樣都會進行!」

工會代表表示,「18位空服員」含地面勤務遭記曠職懲處的會員應為24人,駁斥長榮提出的25位,公司已將BR622被記曠職的組員改記回罷工。丁邵明說明,還原20日事發當時,臨時罷飛的空服員有向當趟的教官詢問能否離開,確認可以才離開,算是合法罷工,再次說明合法性無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名空服員報到罷工不飛了!長榮證實曠職。(圖/翻攝臉書)

▲18名空服員報到罷工不飛了!長榮證實曠職。(圖/翻攝臉書)

據長榮表示,「桃園-浦東BR722」及「桃園-香港BR871」兩架飛機共18位空服員,另包含地面訓練7位,一共是25位因損害旅客權益並有飛安疑慮,目前將空服員暫記曠職,工會則說包含「桃園-浦東BR722」及「桃園-香港BR871」則有發簡訊 ,根據相關法令,公司不得對罷工的成員秋後算帳,工會從16時後開始罷工行動,16時以後不需要提供任何勤務,這是合法合理且正常性的行動。

丁邵明也再次澄清工會並沒有強押三寶(證件)之事,「因爲取回三寶需要一定的程序,我們有會員要取回的話,會詳細的告知一些相關的資訊之後,才會讓她取回,目前仍有保留2000份以上的三寶。」

▲▼長榮公司出面說明勞資協商會議,長榮發言人陳耀銘。(圖/記者陳家豪攝)

▲長榮公司今出面說明勞資協商會議,長榮發言人陳耀銘。(圖/記者陳家豪攝)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罷工會不會在明(2)日正式落幕?丁邵明則說,我們不預設任何立場,不回應任何後續如何歸還三寶等問題,「若明天協商成功,凱道晚會將是慶祝晚會,但如果失敗了,就是罷工應援晚會」,不管談判成功與否,晚會都會進行!但明(2)日勞資協商會議尚未確認時間、地點,待三方確認後會立刻對外公佈。

19:48更新/明(2)日勞資協商訂於上午9點在桃園尊爵天際大飯店舉行。

▲ 長榮十八金釵 惡意指控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 長榮十八金釵惡意指控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長榮航空說,桃空職工發起的突襲式罷工行動截至目前已經造成長榮航空取消近2000班航班,營業損失近18億,影響數十萬名旅客的行程,相信多數空服員都希望早日歸隊執勤,呼籲桃空職工勿再持續對空服員與社會大眾進行各種情緒勒索,應尊重空服員的自主意願,儘速將三寶歸還給所有空服員,隨時歡迎參加罷工的空服員回來加入團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