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犬掙脫狗鍊瘋狂噬咬 11歲女童慘毀容...家人:不敢讓她照鏡子

比特犬,狗,pit bulls (圖/達志/示意圖)

▲馬來西亞近來傳出比特犬咬傷人事件。(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柔佛州一名11歲女童在鄰居家玩耍時,突然被對方所飼養的比特犬咬傷,受傷部位為眼球下方、靠近眼窩的地方,臉上和身上均有見血,傷勢看起來十分駭人,幸好沒有傷及眼睛,暫時沒有失明的危險。警方目前仍在調查比特犬是否有感染疾病,暫時未進行安樂死處置。

事件27日傍晚7時30分發生在豐盛港縣,41歲父親表示,當時11歲女兒與7歲兒子一同在位於興樓馬慕花園的鄰居家玩耍,玩到一半時,對方所養的比特犬突然掙脫狗鍊,幸好兒子和友人及時逃入屋中,然而女兒卻慘遭撲咬,身上和臉上都被咬到處是傷。

家屬還透露,事發之後,為了避免二度傷害一直不敢讓女童照鏡子,且比特犬並非一般家犬,他們希望當局能夠詳加調查,「我女兒並沒有逗弄那條狗,而且比特犬是禁狗」。警方表示,肇事的狗是比特犬混種,飼主雖然已飼養牠5年,但一直沒有申請執照,目前正在調查該狗是否有傳染病,將以馬來西亞刑事法典第289條文(忽於對動物的管理)調查此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