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田忠和「門系列」虛與實 內外中西藝術美感

▲田忠和藝術個展。(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小琉球的藝術家田忠和東縣鄉土藝術館舉辦「門系列」個展。(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出身屏東縣小琉球的藝術家田忠和,從版畫、油畫、水彩到複合媒材,不斷探索的歷程,累積多元的創作能量,其中「門系列」作品,在虛與實間呈現中、西交融的美感,7月6日下午2點於屏東縣鄉土藝術館舉辦個展開幕茶會,邀請民眾往欣賞。

田忠和畢業於東方設計大學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博士班,在創作過程追求自我突破,接觸不同形式的創作,這次展出的「門系列」,暗喻「門」在心靈深處的種種隱喻,像漂浮在腦海的思緒,無法言語的思緒。

他認為,「門」有出入口的意思,無論「虛與實」,自古皆有「它」存在的道理與價值。透過「門」的外在形象,隱喻創作者的內心情感,利用作品的符徵,紓發情緒。

作品中「門鐶」是一個「門外」傳達「門內」的中介,是一種訊息傳遞的媒介。創作是藝術家心靈的生活底子,經過心靈觀照後與心靈凝化在一起,期藉由作品與觀者對話。

田忠和「門系列」虛與實複合媒材‧水彩展,7月6日至8月31日於鄉土藝術館展出,展出20餘幅作品,包括漂流木創作,展覽期間並辦理花卉上色技巧、禪(纏)繞畫及講座等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