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考到一半嘔吐、遲到超過20分鐘遭攔「禁止入場」 指考小插曲頻傳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今(1)日第一天,各考區也傳出幾件意外插曲。上午10:50至12:10進行化學科考試,卻有考生在考試進行超過20分鐘才準備入場,表示是由於處理車禍受傷問題,但礙於大考中心規定遲到20分鐘禁止入場,監試人員為求公平也難以通融,只能盡責阻攔。大考中心提醒所有考生務必注意規定,以免耽誤自身考試權益。

▲▼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考第一天,各考場傳出插曲。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考中心指出,今(108)年化學科報考人數23,326名,實到22,171名,缺考1,155名,缺考比例佔4.95%較去年略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關指考第一天上午考場情況,除了在第一節物理科某考區的「火警插曲」,還有考生因腹痛搭上救護車離場;也有考生因水痘申請突發傷病,移到備用試場考試。還有一名考生因胃不舒服,在物理科進行一半時突然嘔吐,經瞭解雖然大部份是水,並沒有異味,不過仍協助該考生在第2節化學科時移到備用試場。

▲▼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考中心呼籲「超過20分鐘禁止入場」,監試人員也難以通融,提醒考生注意。(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中部某考區在進行物理科考試時,8:42傳出施工聲響,9點多又發出電鋸聲,經警察協助2度勸導後,9:30終於沒再傳出聲響,大考中心特別感謝每個考區和警方的協助,讓考生能專心考試。

大考中心提醒,若有任何身體不適情形,應立即求助現場監試人員,同時也要注意考場規定,尤其「遲到20分鐘禁止入場」,無論任何理由,監試人員也難以通融,呼籲考生留意,以免耽誤自身考試權益。

手機、計算紙不能帶進考場! 指考考生懶人包看完全懂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