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上車!內政部貼「老司機梗圖」宣導酒駕新制…網狂刷:一生平安

▲▼內政部宣導酒駕新制。(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粉專)

▲內政部宣導酒駕新制。(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酒駕處罰新制將於7月1日實施,除了針對汽車酒駕罰鍰提高之外,同車乘客也要接受「連坐罰」。內政部26日在臉書上宣導新制,但宣傳圖片卻是網友「老司機」梗,讓許多人留言「小編一生平安」,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底下大玩「已編輯」等網友梗。

內政部26日在臉書上強調7月1日實施的酒駕新制重點,包括:連坐處罰、罰款提高、累加罰鍰、吊扣駕照與沒入車輛、自行車、電動車酒駕加重處罰等,並且再次呼籲民眾「酒後不開車,酒駕零容忍」,與人共車時,更要確認駕駛有無喝酒,善盡乘車人的責任。

為了宣導駕駛人酒駕超標,乘客連坐罰的新制,內政部還附上了一張圖片,只見上面是3名網友寫著「求上車」、「+1 卡~個位置」、「開車囉~~」且第3則留言還有編輯紀錄,不禁令人聯想到網友的「老司機」用語,也就是指對某方面熟門熟路、見識較廣的人,現今常被用來形容提供大量色情圖片、文字、影片的人;而「上車」,也就是想要「老司機」分享的色情圖片、文字、影片等內容時,常常使用的網路用語。

據了解,內政部所謂「卡」是「卡位」的簡稱,通常是在等人更新進度時,會出現的網路用語。至於「已編輯」或編輯紀錄梗,則是因為常常有網友張貼色情圖片、文字、影片後,使用臉書「編輯」功能,將色情圖文刪除,屆時只能透過瀏覽編輯紀錄才能看到。

內政部發布這篇貼文後,蘇貞昌跟民進黨FB都在底下玩「已編輯」梗,蘇貞昌將新制重點再整理一遍後,修改成「.」,民進黨則是連續編輯了7次,其中包括「卡」、「已編輯」、「上車了」、「你們是不是真的想上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