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守護主權 蔡英文:台灣是可信賴、不是麻煩製造者

▲▼總統蔡英文26日在賴神簽書地陳定南紀念園區,大讚賴清德民主素養。(圖/游芳男攝,下同)

▲總統蔡英文26日參覽宜蘭陳定南紀念園強調,台灣是可信賴不是麻煩製造者。(圖/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總統蔡英文26日下午2度參覽宜蘭陳定南紀念園,她強調,「主權這件事上,我從來就沒有讓步過。」而台灣是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守護台灣主權,絕對沒有人說我們是麻煩製造者。

蔡英文說,過去這麼多年來,她承受很大的壓力,但是在主權這件事上,她從來就沒有讓步過。國際間,過去幾年來,台灣一直向國際社會表達,要穩定兩岸的現狀,維持台海的和平。堅決守護主權,就是不變的目標。

蔡英文表示,國際上現在覺得台灣是一個可以信賴的,而且可以一起作夥伴,現在加入國際間,跟理念相同的國家合作,讓區域的和平穩定。

▲▼總統蔡英文26日在賴神簽書地陳定南紀念園區,大讚賴清德民主素養。(圖/游芳男攝,下同)

「這已經是一個共識」,蔡英文說,很多國家之間,台灣是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絕對沒有人說我們是麻煩製造者。國際上對我們只有肯定,沒有人批評「麻煩製造者」。現在台灣是國際社會很重要的一份子,有國際的信賴,又可以跟國際間維護我們所珍惜的主權跟民主跟自由。

談到香港,蔡英文則呼籲,現在發生的事情,是值得警惕,台灣人要有警覺。台灣人要支持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人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