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年最嚴重大火!新加坡石油氣廠爆炸狂竄黑煙 陸籍員工1死2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一座石油氣廠21日傍晚驚傳爆炸起火,火勢迅速蔓延,相當猛烈,加上陣陣濃煙不斷從建築物內竄出,導致消防隊花費超過6小時,才終於將大火撲滅,被當局稱為近30幾年來,當地發生最嚴重的火災意外。整起事故造成員工1死2傷,經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證實,3人均為中國籍。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火災事故發生在當天傍晚5點半左右,位於裕廊西地區(Jurong West)惹蘭布羅路(Jalan Buroh)、優聯能源集團旗下的一間液化石油煤氣工廠「Summit Gas Systems 」。工人在準備為石油氣桶加氣的過程中,突然起火,附近好幾百個石油氣桶就這樣陸續爆炸,並竄出大量濃煙,猛烈火勢迅速蔓延,火場範圍馬上就蔓延至2個足球場大。

當局接獲報案後,立刻動員120名消防員及35輛消防車,並出動7支高壓水槍協助救火,終於在2個半小時後控制住火勢,並在火災發生長達6小時後將大火撲滅。

▲ 新加坡工廠爆炸起火,竄出濃濃黑煙 。(圖/翻攝自Sathishkumar推特)

整起火災導致1名43歲中國籍員工死亡、2名中國籍員工受傷。在送醫治療後,目前其中1名傷者已經在22日出院,另1名傷者的情況也已經穩定,等待後續觀察無虞後,就可以出院。

警方表示,關於起火的原因,目前都還在調查當中,不過幸運的是,工廠內部還有兩個大約60公噸大的石油氣缸,在當時都沒有受到火災波及,因此才沒有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優聯能源集團事後回應,他們將會針對死者家屬及傷者進行相關賠償,也將會重新檢查工地安全,找出安全上的疏失。至於公司的煤氣供應狀況,並不會受到事故影響而暫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