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隱形軍艦」突然起火!8輛消防車前往救援...1人確定死亡 

▲▼印度海軍的維沙卡帕特南級驅逐艦(INS Visakhapatnam)。(圖/翻攝自wiki)

▲印度海軍的驅逐艦突然起火造成1人死亡。(示意圖/翻攝自wiki)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海軍正在建造的維沙卡帕特南級驅逐艦(INS Visakhapatnam)於21日突然發生大火,出動了8台消防車前往救援,火勢約在3個小時左右獲得控制,目前已知有1人死亡,另1人受傷,詳細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綜合外媒報導,一艘停在孟買東海岸馬扎崗碼頭(Mazgaon)正在建造中的驅逐艦,於當地時間下午4點左右突然發生大火,據了解起火點位在該艦的二層和三層甲板上,消防人員緊急前往處理,大約在晚上7點左右控制火勢。

官員表示,目前已經確認有一名工人因為窒息和燒傷死亡,另一名工人則是輕微燒傷,目前仍在釐清火災發生原因。據了解,這並非印度軍艦在造船廠發生意外的首例,2016年12月的「貝特瓦級」導彈護衛艦(INS Betwa)就曾在駛出船塢時傾覆,導致2人死亡、14人受傷。

公開資料指出,印度政府在2010年宣布一項新的造艦計畫「Project-15B」,即後來命名的「維沙卡帕特南級」隱形導彈驅逐艦,耗資66億美元,於2015年4月開始建造,預定於2021年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