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掌控美國政經命脈 猶太人的成功秘訣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六月六號是諾曼第登陸紀念日,也就是史上最著名的「D-Day」。諾曼第登陸戰役標誌著盟軍反攻納粹的起點,回顧二次大戰的歷史,最讓人覺得悲傷的,就是納粹屠殺猶太人事件,至少有6百萬猶太人遭到屠殺,但猶太民族不僅沒有因此垂落,反而激發他們無比的韌性,在全球的影響力更是不可小覷。慧眼看天下第58集,獨家專訪到美國最有影響力的猶太人政策團體,美國猶太人委員會執行長杰森以薩森,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探討猶太人奮鬥的歷程。

▲▼黃寶慧專訪美國猶太人委員會政策副執行長以薩森(JASON ISAACSON)。(圖/《ETtoday》攝影團隊)

▲黃寶慧專訪美國猶太人委員會執行長以薩森(JASON ISAACSON)。(圖/《ETtoday》攝影團隊)

咬定伊朗襲油輪 美向中東增兵
美國與伊朗的緊張關係持續升溫,在上個禮拜中油承租的油輪與另一艘日本郵輪在阿曼灣遭到攻擊,美國認為就是伊朗涉案,雖然伊朗方面否認,但美國還是一口咬定,而美國也在本周對伊朗加強施壓,宣布將對中東地區增兵約1000人。

▼美軍發布照片指控,伊朗革命衛隊海軍在阿曼灣攻擊油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發布照片指控,伊朗革命衛隊海軍在阿曼灣攻擊油輪,並移走吸附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讓美國繼續偉大 川普競選連任
2020美國總統大選,雖然明年11月才登場,但這次卻是競爭激烈,不只民主黨人才輩出,現任總統川普更在佛州的造勢大會上,宣布啟動2020年競選活動,雖然川普在貿易政策上的確獲得不少民眾支持,但許多人對通俄門事件依然有疑慮,而且最新的民調也顯示,川普的支持度在選戰關鍵州持續落後主要的民主黨挑戰者,而且最有可能的對手就是前副總統拜登,民調也勝過川普。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牛翻身! 四川宜賓深夜6.0強震
大陸四川宜賓市長寧縣,17號深夜發生規模6.0的地震,緊接著又發生多起餘震,原本已經準備休息的民眾,都被嚇得從家裡往外逃,多棟房屋嚴重毀損,道路、電力也受到影響,根據官方統計,目前已經造成上百人死傷,而且人數還在持續攀升。

▼四川地震。(圖/翻攝自微博)

▲▼四川地震。(圖/翻攝自微博)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2018年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