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強震釀13死、14萬人受災!小村子「8房屋倒塌」祖孫3人遭活埋

▲▼四川長寧地震後,7歲男童與祖父母被困廢墟,被發現時已沒有生命跡象,讓父親放聲大哭。(圖/翻攝自微博/紅星新聞)

▲7歲男童與祖父母被困廢墟,被發現時已沒有生命跡象,讓父親放聲大哭。(圖/翻攝自微博/紅星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宜賓市長寧縣17日晚間發生規模6.0強震,截自昨日下午,已經造成13人死亡、158人受傷、14多萬人受災,並且有4.23萬用戶停電,長寧縣的雙河鎮葡萄村災情慘重,其中一戶的7歲小弟和爺爺奶奶不幸遇難,在外地工作的爸爸趕回家,等到的卻是兒子死訊,崩潰大哭。

接近震央的長寧縣的雙河鎮損失慘重,其中葡萄村共有8棟房子倒塌,一名18歲的女孩不幸遇難,媽媽李女士語帶哽咽地表示,地震當晚她睡一睡覺得肚子不舒服,於是出來外面拿藥,沒想到看到房子直接倒塌「像鞭炮砰砰砰地響」,趕緊大喊救命請鄰居幫忙,家中6人有3人受傷,才剛剛滿18歲的大女兒不幸遇難,她們家的房子也被震到只剩下骨架。

▲▼四川長寧地震,雙河鎮葡萄村共有8處房屋倒塌,其中一家人剛滿18歲的女兒遇難。(圖/翻攝自微博)

▲雙河鎮葡萄村共有8處房屋倒塌,其中一家人剛滿18歲的女兒遇難。(圖/翻攝自微博)

另一戶人家也發生房屋倒塌的悲劇,7歲男童李顏玉與爺爺奶奶同住父母則在外地工作,地震發生時,李家2層樓的房子倒塌,3人逃脫不及,被壓在瓦礫堆下。儘管聽聞噩耗的父親匆匆趕回,手拿兒子心愛的玩具焦急等候,但最終救援人員找到男童時,孩子早已沒有生命跡象,父親當場悲痛大哭。

15歲女孩李雨秦與不幸遇難的祖孫三人是親戚,同住一個屋簷下,她幸運被救出,全身多處軟組織損傷,被送醫治療,醒來後她也邊哭邊感謝救難人員,「我覺得如果沒有他們,我可能真的堅持不下去了,可能早就不在這世上了,非常感謝他們」。

▲▼四川長寧地震,一名15歲女孩被救出,但親戚3人不幸遇難。(圖/翻攝自微博)

▲李雨秦的親戚3人不幸遇難。(圖/翻攝自微博)

這起地震已經造成70多間房屋倒塌,超過1萬間房屋有損毀、14多萬人受災,中國地震台網中心主任王海濤表示,這場強震是板塊運動結果,且附近分佈多條小規模斷層,導致餘震不斷,截自昨日下午,已經發生77次2級以上的餘震,讓許多災民心驚膽跳。

四川本就是地震頻繁地帶,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博士王暾介紹,在地震發生當下,成都的180個學校、110個社區、13個區縣的電視以及民眾的手機都提前61秒收到預警,許多人提前進行了疏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