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不留出入口」擋公司大樓 長榮怒斥違法:公權力要有作為

▲長榮空服員入夜後於南崁公司罷工。(圖/記者林敬旻攝)

▲長榮空服員晚間仍持續集結在南崁運航大樓。(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下午4點發起罷工,並要求會員到長榮航空南崁運航大樓前集結,晚間預估已達千人,因造成動線問題,引起地勤員工不滿,現場爆發衝突。對此,長榮航空發出聲明怒斥工會以違法方式不留出入口,希望公權力對非法行為有所作為。

空服員在發動罷工後,隨即集結在長榮南崁運航大樓正門口前,雖有留一小條人行通道出入口,但因動線阻擋到員工正常上下班車道,引發地勤員工不滿,現場也有另一派反對罷工的人員互相叫囂,場面相當火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空服員南崁罷工。(圖/記者林敬旻攝)

▲長榮空服員集結大樓外,阻擋到出入動線,引發地勤員工不滿。(圖/記者林敬旻攝)

長榮航空發出聲明嚴重譴責此種行為,長榮航空表示,工會以違法的方式不留出入口,嚴重影響地勤人員上下班的動線,引起地勤員工強烈的不滿,造成空地勤員工的衝突,希望公權力對這一種非法行為能有所做為。

至於工會指控公司在大門口拉了一條消防水線,影射公司準備對空服員不利,長榮航空表示,這一條消防水線,是平常用來澆門口的花圃使用,其指控完全是子虛烏有。

現場罷工空服員不斷喊口號,「請桃園警察保持中立,不要影響交通,若人撤出去,馬路就會癱瘓;維護合法罷工,警察守護秩序,請勿推擠警察,地勤要回家,開車走後門,走路走左邊。」兩方人馬仍非常混亂,還有喇叭聲企圖影響罷工。

另外,原預計晚間7時左右罷工空服員欲開始搭舞台,但反罷工內勤糾察隊包圍貨車、不讓卸貨,警方也以消防車無法進去等安全為由拒絕,3方展開僵持。工會統計,截至晚間近9點,有約1000人集結在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