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蔡英文拚連任!卓榮泰:賴清德任重道遠 會跟我們並肩同行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13日落幕,總統蔡英文以民調8.2%的差距擊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民進黨召開中執會,蔡英文也親自出席,正式接受黨提名參加總統大選。黨主席卓榮泰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全黨要交付重要責任給蔡總統的時候,他也特別向賴清德致謝,「賴前院長任重道遠,跟我們並肩同行」。

卓榮泰致詞時特別提及賴清德,他說,賴清德在整個選舉當中,展現精神毅力跟堅持,贏得多數國人的讚賞及肯定,民調結果出來以後,賴前院長更讓大家看到民主的風度跟高度,他要代表全黨向賴清德表示感謝跟敬佩。

針對外界關注賴清德的下一步及蔡賴配可能性,卓榮泰沒有正面回應,不過他特別提及,「未來守護台灣的角色當中,賴前院長任重道遠,一定會跟著黨並肩同行」。

另外,卓榮泰指出,蔡英文經過辛苦的初選後,再一次爭取到為國人奉獻的責任,未來的每一天都是艱難的挑戰,尤其是總統還要面對每一天繁忙的國政,黨會作為最強大的後盾,扛起最艱難的責任,站在選戰第一線,共同爭取屬於人民的最後勝利。

卓榮泰說,未來將以總統勝選為主軸、繼續維護國會優勢為優先的大戰略,同時也會跟社會各界對話,與公民團體、友好政黨緊密合作,形成社會的大對話,要透過大戰略及大對話兩支劍爭取人民最大的信任。

卓榮泰強調,接下來中央黨部、各級黨部,以及蔡總統的選戰團隊還有立委的競選團隊,將形成三位一體的黃金三角,要繼續保護本土政權,堅持進步價值,他要再次呼籲民進黨同志,「唯一目標就跟任務,全力以赴、團結勝選,民進黨肩負守護台灣的責任」。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於黨中央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於黨中央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