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壓力擊垮婚姻!同婚首日屏東12伴侶搶登記…「來不及滿月」一對悄閃離

▲▼525凱道同婚宴120桌。(圖/記者李毓康攝)

▲同婚上路首日屏東共有12對伴侶辦理登記,但如今卻傳出有一對已經悄悄閃離。(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同性婚姻專法5月24日正式上路,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在新法生效的第一天,屏東縣就有12對伴侶辦理結婚登記,但至今才新婚短短1個月不到,其中就有一對不堪家庭壓力,最終協議離婚。屏東縣政府民政處也提醒民眾,不論是否同婚,婚前雙方都應審慎考量,千萬別因一時衝動就閃婚。

據內政部統計,同婚專法上路首日,截至當天下午2時,全台共有363對同性伴侶辦理登記,其中女性伴侶247對、男性116對,各縣市中以新北市拔得頭籌,共有74對結婚,台北市55對次之,而位於國境之南的屏東縣24日當天也有12對登記結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政府民政處指出,同婚專法生效至今還未滿月,屏東縣目前已有19對同性伴侶完成登記,但搶在首日完婚的12對伴侶中,至今已有一對宣告破局,悄悄辦理離婚,這段婚姻僅維繫約20餘日,令人相當感嘆;據悉,該對伴侶在專法通過後,欣喜攜手搶辦結婚,但事前卻未徵得雙方家長同意,再加上對於婚後生活轉變心理準備不足,在家庭壓力的夾擊下,最終只好協議離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