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圓藝術家的夢 梁馨文教職退休習畫讓人心靈療癒

▲梁馨文水彩風景畫,即日起至8月11日於屏東美術館103展覽室展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梁馨文水彩風景畫,即日起至8月11日於屏東美術館103展覽室展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為了圓藝術家的夢,從教職退休後才開始習畫的梁馨文,擅以風景為題材,即日起至8月11日於屏東美術館103展覽室,展出<自然的饗宴>水彩作品,希望作品帶給人心靈抒發與療癒效果。

梁馨文是屏東縣高樹鄉人,大學法律系畢業後,擔任國中國文老師達31年,畫畫一直是她心懷已久的夢想。退休後,有餘暇重拾畫筆,但覺基本功不夠扎實,開啟她拜師習畫的歷程,受到李進安老師的啟蒙與指導,讓她深切體悟水彩畫之美及藝術之奧妙。

梁馨文說,水彩不像油畫可以反覆塗改修飾,在創作時營造豐富的色彩與空間層次感的過程中,還要保持水彩的靈動與透明性,具有一定難度。

水彩畫的技法不少,但梁馨文偏好「渲染」。畫紙半乾時,顏料調好,一筆抹過,動作及時間皆要掌握得宜,靜待數秒,效果立現,那種淋漓暢快的感覺,非筆墨所能形容。

她的作品以風景寫實居多,不只是風景的鋪陳,更非線條色塊的堆疊,而是發自內心感受的心靈之旅。除風景外,也嘗試表現花鳥、動物等為作畫題材,希望作品帶給人心靈抒發與療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