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賴清德是台灣袁崇煥 我當多爾袞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與館長陳之漢的直播中提到「不要忘記明朝故事,袁崇煥被自己人幹掉,滿清才入關,我們自己內部要曉得,內部利用機會幹掉自己人」。柯文哲17日受訪稱,賴清德是台灣袁崇煥,他當多爾袞好了。

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到你是台灣袁崇煥?他回應,「不會吧,那個是賴清德怎麼會是我,我要演努爾哈赤,不要演袁崇煥」,隨後又笑說努爾哈赤被火炮打死,能不能換一個比較好的角色,「我當多爾袞好了。」

柯文哲在直播說總統蔡英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個用國家的錢,一個用公司的錢,兩隻大金牛有得拚」,兩邊都很有錢,很難講。

柯文哲受訪強調,他們可以用在選舉的資源幾乎是無限,N趨近無限大,N等於N+1,他跟陳佩琪拿了50萬,花完之前要想出來要怎麼選,沒有就算了。柯文哲自認自己是「螞蟻」,但是否螞蟻勝過大金牛?「我還在想,再講啦。」

針對優傳媒若是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柯文哲則以29.88%的支持度領先,第二名是蔡英文的27.75%,韓國瑜僅拿下27.1%的支持度,柯文哲首度領先,柯文哲說,每天都有奇奇怪怪的民調,看一看就好,人家都還沒說要選,緊張什麼。

至於白色聯盟是否有聯絡他?柯文哲表示,至少到現在沒有人聯絡,對於第三勢力出現,他說,三國演義第一句話,天下大事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分分合合蠻自然的。

不過,也傳出白色聯盟拉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柯文哲回說,奇怪,黃國昌不是還在時代力量嗎?他要脫黨了嗎?並透露很久沒看過他,不知道幾年沒看過他,2016選舉完之後沒見過他。

他表示,黃國昌除了打弊案,其他沒什麼特別有印象。被問到他們找你願意嗎?柯文哲回,「再說吧,看合作什麼我也不曉得。」

▲▼柯文哲出席台以青少年108年臺北會面。(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出席台以青少年108年臺北會面。(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