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將尋求各黨團共識發表立院聲明 籲港府回應人民訴求

▲▼台灣公民陣線、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等團體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辦「撐香港.反送中」集會,林飛帆,香港學生及畢業學生反逃犯條例關注組長何泳彤(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灣公民陣線、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等團體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辦「撐香港.反送中」集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香港《逃犯條例》掀起的議題,立法院長蘇嘉全16日晚間於臉書發文指出,立法院黨團17日將進行協商,他也會尋求各黨團共識,以立法院名義發表聲明,支持並肯定香港人民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也呼籲香港政府回應人民訴求。

蘇嘉全表示,香港再次發起遊行活動,而立法院外也有一群來自香港的留學生、畢業生與關心香港的台灣民間組織,共同譴責港府鎮壓和平的抗爭民眾,也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釋放被捕的抗爭者。

蘇嘉全表示,香港抗爭事件的後續發展,讓全世界看見當權者的蠻橫與暴力,以及對於民主自由的踐踏,「我們要再次對中國政府及香港政府表示嚴厲的譴責」。

對此,蘇嘉全也表示,他將主持朝野黨團協商相關事宜,尋求各黨團共識,以立法院名義發表聲明,支持並肯定香港人民捍衛民主與自由的決心,並呼籲香港政府盡速回應人民的訴求。

▼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圖/記者李毓康攝)

▲▼三讀通過,立法院院長蘇嘉全落槌。(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