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民陣「200萬01人」上街 港警估算最高峰33萬8000人

▲▼香港反送中,616,逃犯條例。(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香港民眾走上街頭表達反送中訴求。(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16日下午發起遊行,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以及特首林鄭月娥下台,並在同日晚間宣布這次的遊行總人數為「200萬01人」,這「01人」代表15日在太古廣場墜樓身亡的參與民眾。不過,香港警方根據遊行原定路線推定,最高峰人數大約有33萬8000人;而香港發展中心委託香港科技大學前經濟系主任雷鼎鳴估算,總人數約40萬人。

民間人權陣線16日再度發起遊行,但還不到下午3點的出發時間,維園的集合點就被支持遊行的民眾塞爆;民陣同日晚間11點宣布共有「200萬01人」參與遊行,召集人岑子杰解釋,這位「01人」是為香港犧牲的香港人,也就是15日在太古廣場墜樓身亡的參與民眾,「有一個人今日(指16日)無法一起走在我們的遊行路線中,沒有辦法走到終點。」

「這次的遊行人數代表市民非常憤怒。」岑子杰聲稱,一方面是因為特首林鄭月娥的回應根本就是完全偏向北京,沒有正面回應市民的訴求,另一方面則是對警方的暴力鎮壓表達不滿。

不過,港警依據遊行原定路線推算,人數最高峰大約是33萬8000人,但這項數據並未包含其他街道的狀況。而香港發展中心委託香港科技大學前經濟系主任雷鼎鳴,依據拿到的數據和影像資料估算,並在不同路線設置點算站,再經由隊伍密隊進行綜合統計,推估這次的遊行總人數約40萬人。

▲▼香港反送中,616,逃犯條例。(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港警估算遊行最高峰人數約33萬8000人。

▲▼香港反送中,616,逃犯條例。(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此外,民間人權陣線16日再提5大訴求,聲明全文如下:

一,今日香港黑色大遊行,甫開始已逼爆六條行車線,多個地鐵站要作出人流管制,市民未能在維園起點出發,結果市民要從炮台山、北角、金鐘、中環等地落車,再步行至原來的起點;此外,遊行人士及後更塞爆駱克道、告示打道、夏慤道等,遊行人數之巨,是九七年以來前所未見!

二,林鄭月娥至今死不悔改,以為召開記者會提出所謂「暫緩」修例,就可愚弄市民、平息民憤。結果是大批市民毫不退縮,再次走上街頭抗議,堅持撤回,要求林鄭下台。面對龐大民憤,林鄭月娥竟然只透過新聞稿,為【政府工作上不足】致歉了事,並非為強推《逃犯條例》和警方暴力鎮壓道歉,還強調繼續為市民服務,完全是侮辱和愚弄上街市民,香港人絕不收貨!

三,警方6月12日以致命武器鎮壓平民,至今仍然定性集會為暴動;今日大遊行證明,市民對警察暴行極度憤慨!民陣重申,以林鄭月娥為首的特區政府,必須追究開槍責任、取消定性暴動、不檢控示威者和釋放被捕人士!

四,由六月九日一百零三萬人上街至今短短一星期,市民一次又一次展示不撤不退的決心。民陣重申五大訴求:

1.完全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2.追究警察開槍鎮壓;

3.不檢控和釋放反送中示威者

4.撤銷定性6月12日集會為暴動;

5.林鄭月娥問責下台。

如政府拒不回應,香港人絕不罷休,定會激發更多市民明日開始罷工、罷課、罷市;二百萬+1位市民一定會繼續出來遊行上街,直至政府回應人民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