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鄭月娥「放下身段」道歉 港媒引述消息人士:送中草案形同撤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16日發起反送中遊行,並沿途高喊「林鄭下台」,而香港政府終於在晚間8時29分發聲明指出,特首林鄭月娥向市民致歉,承諾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加以改進,為廣大市民服務。儘管特首沒有撤回條例,但港媒《明報》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說,聲明中提及的「政府重申並無重啟程序的時間表」就等於《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自然死亡」,形同「撤回」修例。

▲不滿《逃犯條例》暫緩修訂而非撤回,香港民陣16日發動遊行。(圖/美聯社)

▲香港民陣16日發起大遊行。(圖/美聯社)

林鄭月娥15日宣布「暫緩修法」,但仍未平息社會不滿聲音,許多市民16日參加由民陣發起的大遊行,並高喊5點訴求,「撤回條例、撤回612暴動定性、釋放被捕示威者、停止拘捕示威人士及林鄭月娥下台。」而香港政府在晚間8時29分指出,林鄭月娥承認由於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社會出現很大的矛盾和紛爭,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為此向市民致歉。

據港媒《明報》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說,聲明中提及的「政府重申並無重啟程序的時間表」就等於《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自然死亡」,形同「撤回」修例。消息人士還表示,特首已放下身段道歉,希望遊行人士盡快散去。

▲▼反送中,619,香港遊行。(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反送中遊行。(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 反送中,616,港鐵塞滿黑衣民眾。(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不過,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說,「我相信市民不會接受這個道歉。我作為市民及立法會議員,我也不會接受這個道歉。」另外,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也回應林鄭月娥的致歉聲明表示,特首林鄭月娥未改變態度,只是「意見接受、行動照舊」,面對兩周的遊行帶來壓力,卻聽不清楚市民的訴求。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CFP)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